2010年9月16日

影樹下



作者:小魚
出版社:麥穗出版有限公司

國際書號:978-988-17781-8-5
類型:美術──繪本

定價:88元

內容簡介:
小魚關愛世界、珍惜大自然,以感性筆觸繪畫出一幅幅我們差點遺忘的生活片段。12個小故事沒有深刻的大道理,卻有不想失落的小意思。是春季的雷雨、初夏的影樹、是樹林裡的夜曲、夜幕下的流螢,給我們一點點不同的體會。

作者簡介:
又名魚北仔,原名余瑋琪。從事平面設計、插畫、編輯及訪談工作。喜歡看大樹,讀村上,聽爵士。

看雜誌1980S-1990S紀事



作者:黃夏柏
出版社:麥穗出版有限公司

國際書號:978-988-17781-7-8
類型:歷史、文化研究──雜誌史
定價:98元

簡介:
黃夏柏繼《憶記戲院記憶》後,再一次以私密的方法,寫自己與雜誌的「交往」經歷,全書分為六大部分,當中涉及《號外》、《電影雙周刊》、《博益月刊》等我們似曾相識,又可能早已遺忘的名字。當新一代仍熱衷於辦雜誌、搞活動,原來前人早已走著相似的路。透過看著他們的歷史,我們能得到甚麼啟發呢?

給孤獨



作者:非雨
出版社:麥穗出版有限公司

國際書號:978-988-17781-9-2
類型:文學──散文

定價:78元

內容簡介:
作者是一名教師,亦是一個資深的讀者。在這本集子中,作者深入淺出地談自己的閱讀經歷、心得,同時亦向讀者推介一本又一本好的著作。作者文筆優美,分析獨特,我們既可以視之為閱讀推介,亦可視之為一篇又一篇優秀散文。

作者簡介:
又名黃昏雨。原名陳建民,1974年生於香港。曾放棄教學,隨意讀書看電影寫碩士論文,後重返校園,繼續偏執,栽種讀寫幼苗。生活樂趣六成源自眼,其餘才屬耳鼻舌身意。寫作以小說為妻,散文為妾,新詩是漸漸疏遠的外遇,劇本是偶然想起的舊情人。

風浪三部曲 – 一個國內水利工程師的回憶錄

作者:陳娟
出版社:麥穗出版有限公司

國際書號:978-988-17781-0-9
類型:人物傳記

定價:60元

內容簡介:
陳致皇,在國內從事水利工程超過二十多年。小時經歷日戰、批鬥,長大後,被派到多區從事水利工程,但於文革時被點名批評,幸得朋友的相助,後來獲得平反。這是他女兒以第一身角度,回憶他的一生。這既是一個人的私密事,亦是中國動蕩的一個縮影。

麥穗網站正式推出

歡迎來到麥穗出版,我們是一間從本土出發的出版社,著重推動本土文學和文化,希望在這裡,你能尋找到適合的作品。